裁判尴尬了?20秒两次误吹绿军犯规,帕金斯:这不是原因!

裁判尴尬了?20秒两次误吹绿军犯规,帕金斯:这不是原因!

热火队东部决赛面临生死战,吉米-巴特勒上演了一场英雄史诗般的传奇,就像是十年前勒布朗-詹姆斯将热火队从生死边缘拉回来。巴特勒全场比赛砍下47分,热火队成功地逃出生天,将东部决赛拖进抢七大战的生死局。

如此紧张激烈的一场比赛,裁判的某些吹罚也引发了不小的热议,就比如比赛结束前杰伦-布朗飞扣奥拉迪波的进攻犯规。

热火队是不是受益于裁判因素才赢下比赛呢?肯德里克-帕金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,“裁判因素不是凯尔特人队输球的原因。热火队在这场比赛里狠狠教训了凯尔特人队,直接锤死了对手!精彩的比赛,真的是精彩。”

不过,联盟公布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却有些尴尬,就在这两分钟时间里意外地出现了多达6次错误判罚,显然这是很少见到的一份裁判报告。6次错误判罚当中,凯尔特人队有两次受益,而热火队则有四次受益。

比较重要的两次误判,都发生在德里克-怀特对PJ-塔克的犯规吹罚上。

从凯尔特人队的四次吃亏说起,两次吃亏都跟热火球员阿德巴约的违例有关系——第一次发生在比赛结束前的1分51秒,阿德巴约防守3秒被漏吹;第二次发生在比赛结束前29.9秒,阿德巴约进攻3秒违例被漏吹。

如果说这样短暂的时间判断可能还好接受,那么接下来的两次误判就很糟糕了,就是上面提到过的德里克-怀特的犯规吹罚。第一次发生在比赛结束前1分45秒,德里克-怀特试图从PJ-塔克手中抢球被吹犯规,不过裁判报告显示是一次误判。塔克因此获得两次罚球,并且两次罚球全部命中。

另一次发生在20秒之后——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5秒的时间,塔克在一个回合中抢下篮板球,被德里克-怀特一巴掌拍掉。裁判当时吹罚了犯规,塔克再次获得两次罚球机会,这一次两罚一中。裁判报告确认这也是一次误判,德里克-怀特下手很干净。

两次错误吹罚相隔只有20秒时间,热火队依靠塔克的4罚3中,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。

热火队的两次受益都是如何发生的呢?一次出现在比赛结束前1分11秒的时候,塔图姆持球攻击篮筐之前,他运球走步违例被裁判漏吹;另一次发生在比赛结束前的10.9秒,德里克-怀特边线发球超过5秒钟,裁判漏吹了这次发球违例。

这场比赛的裁判报告,无疑会让裁判显得非常尴尬,尤其是两次对德里克-怀特的犯规吹罚,关键时刻让热火队扩大了领先优势。下一场比赛将是两支球队的抢七大战,希望裁判因素不会干扰到比赛的结果。

《《《 返回篮球栏目

【图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】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闽公网安备 35062602000150号

闽ICP备2021019476号-1